八千流墨

网络喷子

【Dick中心】夜翼会飞吗

是想了很久的小马au!!

超短!

(就是想可爱一下)

(驴唇不对马嘴)


“夜翼会飞吗?”


这是哥谭城和布鲁德海文城每月最火爆的话题。


作为哥谭出身,现任布鲁德海文的城市英雄,夜翼总是最引人瞩目的存在。


据说他会在布鲁德海文的夜空中出没,身上有亮蓝色的光条,在坏马们还没有注意到他的时候一击倒地。


关于夜翼究竟会不会飞,小马们分为两个观点。


其中一方认为夜翼绝对是会飞的,不然除了飞马,还有谁能轻巧灵活的穿行于天空?


另一方认为——另一方也认为夜翼绝对会飞 但是问题在于,为什么从没有谁看到过夜翼的翅膀?


这个问题被多方驳回了,据说是被夜翼亲手搭救过的女孩信誓旦旦,“他绝对是飞马,他的翅膀是黑色的,我亲眼所见!”


甜品店的店主不屑的哼了一声,“我才是真正见过夜翼的,他的翅膀肯定是被魔法隐形了,我亲眼看见他从屋顶上飞过去,夜翼绝对是个天角兽!”


街坊最见多识广的长者说,“夜翼没有翅膀!他应该是靠魔法飞行的,夜翼是个独角兽!”


刚放学的小马犹豫了一下,轻声开口:“夜翼为什么不能是陆马呢?”


他的同学翻了个白眼,“你在想什么!夜翼怎么可能是陆马?他会飞!”





“天哪,沃利!”迪克把报纸拍在红鬃的小马面前,笑的喘不过气来,“所以他们都认为夜翼绝对不是陆马!”


“我说,迪克”沃利又塞了一个三明治到嘴里 ,“为什么我和巴里叔叔就从来没被这么想过,明明我们俩也很灵活?”


迪克跳起来撤走了那张报纸,“大概是因为你们太快了没谁看得到你们?”


每个月,每个月的哥谭公报必定会有关于夜翼的专题板块,无数时间无处可用的小马纷纷投稿,大概编辑部里信件如雪花飞扬。


某种意义上,迪克很喜欢翻看这个板块,看着小马们的猜测乐不可支。


——但事实上,迪克,夜翼,是匹货真价实的陆马。


虽然说出来大概没谁会相信,不过迪克作为陆马,确确实实的无限接近了天空。


比起陆地,似乎天空才更像迪克的出生地。在他还是一只小小小小的小马时,在他还是罗宾时,他就对天空显露出不可自拔的迷恋了。


与此同时,他也对偶然前来的天角兽克拉克产生了领布鲁斯侧目的极大狂热,他央求天角兽带他在哥谭的夜空中游荡了一圈又一圈,直到蝙蝠侠的脸色已经阴沉的快滴出水才恋恋不舍的回归地面。


甚至当达米安来之后也是如此。


那时他不得不披上黑色的披风,沉甸甸的责任与悲伤几乎将他压倒。但即便如此,在天空中的飞翔也依然是他不可放弃的事情。


在那之后,在事情慢慢变好之后,在他归还披风之后,他得以重拾自己的衣装。


布鲁德海文和哥谭的住民再一次开始在茶余饭后之际谈论那个神秘的,会飞的夜翼。


他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被布鲁德海文的夜风吹乱了鬃毛。作为平和夜晚的补偿,他刚刚悄悄买了盒甜甜圈犒赏自己。


屋顶上轻微到几乎可以忽略的声音响起,一匹穿着红黄绿三色制服的小马在他身边坐下。


“嗨,小D。”他打了个招呼,递过去一个甜甜圈。


男孩犹豫了一下,别扭的接过了那块洒满奶油和糖霜的东西。


“其实最开始我也怀疑你其实是个神秘的东西,飞马、空角兽,总之是带翅膀的东西,最少也是个独角兽。”达米安说,“我之前从来不觉得你真的会是陆马。”


迪克侧过身去拍自己小弟弟的头,达米安状似嫌弃的拍开他。


“其实我还挺喜欢被很多人谈论我的种族。”迪克又把蹄子放回男孩的头上,“那看起来就好像我真的能飞。”


“不过就算我是陆马又怎么样呢?”他笑起来,撇了一眼自己意外被划开的制服,裂口处隐约能看见一对扬起的翅膀,他的可爱标记。


“毕竟我知道,我生来属于天空。”


评论(5)

热度(23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